close

image   

最近的台灣很不平靜, 自氣爆後又出現許多食安的問題令我們一班小老百姓實在是人心惶惶~

最終回歸基本面, 我想是現在許多我們吃進去的都是食品(加工品)而不是食物! 比如說我們應該

要吃肉片(例如: 豬肉片)而非貢丸(加工品)~當然現在人不論你我生活的步調都相當繁忙與緊湊~

以我來說, 我已經算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下班回到家也都七點出頭了~更枉論一些工作比我更

忙碌的上班族?! 所以這樣的結果下就造成我們外食的比例大幅增加~

 

其實外食沒有不好, 外食有它的便利性與立即性~只是外食通常目的在追求美味與低成本~想當然

調味上一定是比較重口味~但看到這裡我相信你一定會有疑問, 前面贅述這麼多但我就是一個忙碌

的工作族群~要不外食很難啊~所以這篇要寫的義大利麵的紅醬製作就可以應用到週間日的快速晚

餐!

 

周日的午後, 相信你是可以撥出一~兩小時熬煮出一鍋簡單的義大利番茄醬, 這種醬的便利性在於

可以一次大量製作, 分批包裝放冷凍庫~只要你想隨時取一包下來解凍~淋飯拌麵甚至是當pizza醬

都相當適合~煮義大利麵的同時只要順勢一起燙個青菜~不講究的你就可以很快完成簡單的一餐了~

 

義大利紅醬(番茄醬)需要材料:

番茄罐頭*2   900G

大蒜 10瓣

中型洋蔥 一顆

橄欖油 兩大匙

乾燥奧勒岡香草 一茶匙

乾燥月桂葉 兩片

清水 一小碗

鹽巴 一茶匙

砂糖 一大匙

檸檬汁 半顆

(不愛偏酸口味的朋友可以省略檸檬汁~因為添加半顆檸檬汁的話,

  醬汁的酸度會接近A1紅人牛排醬的酸度喔~)

 

How to Make It:

 1. 備料:

     番茄罐頭(非糊狀)請先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後備用

     蒜瓣切成碎末備用

     洋蔥切成小丁狀備用

2.  鍋中放入橄欖油, 洋蔥碎與鹽巴拌炒到洋蔥變透明狀便可加入蒜末與奧勒岡香草繼續

     拌炒~需要炒到洋蔥微黃後便可轉小火~

3.  步驟2炒到洋蔥變色微黃後可以加入番茄糊, 清水, 檸檬汁, 月桂葉與糖~

     稍微攪拌後便可以蓋上鍋蓋轉小火熬煮一小時!

     (中間必須不時的攪拌以免燒焦)

4.  完成後的番茄紅醬可以放涼後以密包諾分批包裝放到冷凍庫保存~

image   

PS: 其實會想煮紅醬放起來是因為幾個月前在賣場買了一箱的番茄罐頭, 想想不論是健康考

      量或是經濟考量似乎都該先把家中的庫存貨清光再繼續採買會比較實惠點~所以就熬了

      鍋紅醬, 況且茄紅素對男生對女生都很好~多吃也不錯~作法上非常類似之前有做過的

      波隆那肉醬, 只是這是素食版~因為沒放肉XD

      總之這算是基底醬料~愛怎麼變化就可以怎麼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番茄醬 Tomato Sauce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