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前兩天利用週五的晚上和學弟與朋友幾個人去了趟COSTCO採買, 說也奇怪, 我老覺得

COSTCO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每次去原本都覺得份量太大, 或是指是想去吃晚餐或逛逛

而已, 但突然回首確發現手上推車已經滿載....不過好加在這次有機會可以和學弟他們一

起分大份量的餅乾和肉品...所幸還不至於塞爆冰箱:)

 

很早已前我就知道COSTCO有賣松阪豬, 也就是俗稱的豬頰肉又稱黃金六兩...也就是

一頭豬只有六兩的松阪豬的意思!!不過每次經過它總是吸引不到我的目光...可能我沒有

愛吃豬肉吧~就算我去餐廳看到有松阪豬的選項大概也都忽略XDD

不過和朋友一起採買的好處是, 不僅分量和金額上可以對分, 有時候一些自己平常不敢

嚐試的食材也有機會可以放手一搏~因為學弟一直推薦說超級好吃~再加上禮上往來的精神~

人家都和你對分雞腿排了你又怎能不和人加對分松阪豬呢XDD??於是乎, 這位新成員就來到

了我的冰箱~

 

 鹽烤松阪豬(兩人份)需要的材料:

松阪豬(豬頰肉)       一片

鹽巴        半小匙

米酒        兩大匙

密封袋     一個

 

How to Make It:

1. 將退冰解凍完全的松阪豬用清水稍微沖洗乾淨後, 用廚房紙巾吸乾松阪豬

    上的多餘水分!

2.  將鹽巴, 米酒與松阪豬加入密封袋中密封, 然後稍微搓揉密封袋使鹽巴米酒水

     混合一下, 最後將密封袋平放在冰箱至少30分鐘~(不過要留意先萬別醃過夜,

     否則怕會太鹹 )      

3.  醃漬30分鐘的豬肉就可以送入已經以18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 以180度烤約20

     分鐘至表面略黃即可取出切片呈盤~(烘烤時間會依照豬肉大小片要略微調整)

 

PS: 為何說這道料理是懶惰蟲煮婦的好朋友呢?因為最長的料理時間是醃漬與烤箱

      的時間, 而且處理上幾乎完全不會弄髒手~還可以利用這些零碎的時間再多做

      點自己的事情呢~而且哪怕就算真的忘記把松阪豬從烤箱拿出來也不必擔心~

      因為松阪豬特殊的口感是因為富含油脂分部均勻, 所以就算不小心多烤了一下下

      也不知於會有乾柴的問題:)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