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年的生日過得很特別, 該怎麼說呢?應該是說過得很不一樣但是卻很不開心! 不知道有沒

有人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當然這跟變懶散有關係之外, 主要是在前一陣子也

就是九月29日發生了場車禍~雖說不嚴重, 不過我也休養了兩週~四肢的挫傷與眼瞼的撕裂

傷幾乎讓喜歡進廚房的我幾乎過了快一個多月的外食族生活~

 

依照慣例本來每年的生日我都想自己做個自己喜歡的口味的蛋糕~無奈今年看來是沒辦法了!

再加上生日當天還得去市公所安排的調解委員會談和解的事宜...所以儘管我請了生日假, 但

還是得透早起床準備去市公所報到~所幸流程很快~大概十一點多就回到家了~心想也到了

吃午餐的時間, 就順手把剩下的點義大利短麵料理掉吧:)

 

蒜辣綜合野菇鮮蝦義麵所需的材料(三人份):

乾燥義大利短麵   240g

蒜瓣    8瓣

乾辣椒粉 一小匙

鮮香菇  15朵

乾香菇 5朵

去頭尾蝦仁 18隻

橄欖油 兩大匙

義大利綜合乾燥香料 一小匙

鹽巴 一小匙

清水 一公升

熱開水 一小碗

 

How to Make It:

1. 乾香菇略沖洗後用熱開水泡在碗中備用, 一公升清水加入鹽巴帶水滾後加入義大利短麵煮約七分鐘後關火撈起備用!

2. 鮮香菇切片狀, 大蒜切細碎後, 鍋中加入兩大匙橄欖油爆香蒜末與香菇片~等到蒜香味飄出後便可以加入乾燥辣椒粉

    , 蝦仁與義大利綜合香料一起拌炒~

3. 乾香菇泡軟後, 將多餘水分擠乾切成片狀丟入鍋中拌炒, 等到鍋中的水分快被炒乾時可以加入泡乾香菇的香菇水與

    義大利短麵一起拌炒~若鹹味不足則可以加入適量的煮義大利麵的麵水來調味

4. 步驟3完成後略為炒到湯汁收乾便可盛盤起鍋囉~

 

PS: 人真的很奇妙,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吃到自己愛的食物就會心情好起來~恰好海鮮與各式香菇都是我的最愛~

      準備起來也不難~雖然猴先生認為菇類和蝦仁不搭~但我卻認為很搭阿~尤其乾香菇提供了另一種香味的層次~

      某種程度上也許台灣的乾香菇也能代替義大利的乾燥牛肝菌喔X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