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又過了一個中國人的大節日:端午節(粽子節)~不過這篇文章完全和粽子沾不上邊阿~也許

你會好奇那我何必開頭起了個端午節呢? 當然事出必有因! 前天回台北歡度過節時光, 不免

俗的猴爸猴媽總是會給我們帶上一大堆的水果...青菜等等~~不誇張真的每次都很像下鄉

回來一樣...就算我們每次都說: 這個我們再去買就好了拉~但爸媽都會說: 帶去你們就不用

再跑出去買了阿.......於是每次我和老猴都只好默默地變成駝獸的把滿滿的愛心背回來XDD

 

看到這邊, 還是跟端午節沒關係...我就快提到了~就是阿這次回去因為猴媽公司端午節有客戶

送他們一人一支日本山藥!!(大概真的有一公尺那麼長的)~所以要走的時候, 猴媽就給我一大截

要我們帶回來料理....雖然這是好意~但我真的不是很愛吃山藥阿@@

於是乎這一公斤多的山藥有一半是遵照猴媽的指教拿去和排骨煮了山藥排骨湯~但還是一半阿!

加上我又是很愛翻冰箱檢查還剩什麼的冰箱鬼~我總覺得要是好好的山藥放到發霉不是很"帕勝"嗎?

 

但我真的不想在大熱天喝湯~所以後來參考了些網路食譜, 決定做個山藥煎餅~吃剩的還可以當早餐

微波吃喔!

 

養生的日式山藥小煎餅需要材料:

日本山藥 550g

低筋麵粉 2大匙(約30g)

鹽 一小匙

醬油 一大匙

日式芝麻七味粉 2-3大匙

橄欖油 少許

 

How to Make It:

1. 先將山藥削皮後切成小塊泡入冷水中備用(去皮山藥泡水可以避免氧化變色)~

2. 將步驟一的山藥塊分批用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泥狀, 接著加入兩大匙低筋麵粉與

    鹽巴, 醬油和日式芝麻七味粉後, 攪拌均勻成山藥糊即可!

3. 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 鍋熱後用湯匙舀起適量的麵糊放入平底鍋中, 煎到

    底部不黏鍋且金黃就可以翻面~

4. 等到兩面都煎到金黃就可以呈起來了~

 

PS: 其實做法的真的很簡單~大約就是一般Pancake的作法~只是我們把麵粉換成

      了養生的山藥~趁熱吃真的是邊邊酥脆裡層可是非常非常的軟~還附加了濃濃

      的山藥味呢!不過這樣的調味並不很重, 如果吃比較重口味的人可以在自備沾醬

      沾來吃喔~另外提醒, 因為我用的芝麻七味粉是香氣和芝麻比較多的那種~所以

      並不會很辣~如果你的七味粉是一般的偏辣的七味粉~就要減少放進山藥糊的

      量了~不然可能會變成麻辣煎餅XDD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