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又到了家常料理的時候了, 原料簡單, 滋味不凡~我想這就是家庭料理吧!?

晚上興起了想要在滷一次滷肉的念頭, 我問了管事想不想吃滷肉?

結果她回: 都可以阿, 是不是有一種會吸滿湯汁的豆腐可以放進去滷?

我心想: 會吸滿湯汁的豆腐....@@...凍豆腐還是油豆腐?但依我的常識判斷,我鐵口直斷是"油豆腐"!!!

心裡大概有了底(為什麼做個菜要心裡這麼多小劇場XD), 就去賣場準備材料!

**黑糖滷肉材料:

梅花豬肉 800g

薑塊  3*5公分大小

黑糖 小飯碗半碗

醬油 小飯碗七分滿

米酒 兩碗

清水 兩碗

油豆腐(4*4公分大小) 16個

大蒜 5-8瓣

青蔥 4支

植物油 少許

**開始滷肉吧:

1. 梅花豬肉用水沖洗乾淨後, 切成5*5公分的大塊!

2. 陶鍋加入少許植物油後, 將梅花豬肉塊四面都煎香到看不到血色後加入大蒜,薑片和切段的青蔥~

3. 步驟二後加入黑糖, 醬油,米酒和清水之後,開大火煮滾!

4. 若有肉末浮渣出現, 則立刻撈除~然後加入油豆腐, 再稍為嚐一下滷汁的味道會部會太鹹或太甜或太淡!

5. 肉末浮渣撈除乾淨後, 就轉小火悶煮3小時!

PS: 這是一道雖然不見得省時, 但是處理起來並不麻煩的滷菜!幾乎只要備好料, 其他的工序就交給瓦斯爐就完成了~

      我的習慣是肉滷爛後會先撈起來, 要吃再用電鍋蒸~因為繼續燉煮肉會整個化在湯裡!!只要確定這鍋滷汁不再滷肉了,

      就可以放筊白筍阿, 杏鮑菇阿, 水煮蛋等等你想吃的料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