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乳酪裝盤   

這個乳酪蛋糕的Cream Cheese我這次是用COSTCO買的Raska的牌子, 相較於之前常買的卡夫牌Cream Cheese,

我覺得R牌牛奶成分比較多,顏色也比較白, 含水量也比較多(攪拌時明顯覺得它質地比較黏稠), 所以這次配方雖然和之

前做過的檸檬乳酪配方一樣, 口感卻是差蠻大!! 那到底是哪一種好吃呢?

其實兩派各有擁護者, R牌口感做起來比較綿滑, 口感像是比較結實的幕斯(或是義式冰淇林口感)~ 

不過愛好重乳酪口感者就會覺得這R牌做的cheese cake太不像重乳酪了~吃進嘴裡會和原本期待得有點落差~

所以說, 到底以後該買哪一牌的Cream Cheese當原料呢? 我想我應該會買回卡夫牌吧~除非我要做提拉密蘇或是抹醬白醬那一類的東西~ 

乳酪糊配方:

Cream Cheese 500g

Egg 2個

糖 50g

優格 100g

水果酒 2大匙

蔓越莓果乾 20g

巧克力餅乾底材料(八吋底適用):

可可粉 10g

低筋麵粉 50g

液體植物油 36g

杏仁粉 30g

糖 30g

開始準備烤蛋糕了:

1. 將可可粉+低筋麵粉+杏仁粉+糖粉用湯匙攪拌均勻並將結塊著壓碎.

2. 將液體油緩緩倒入步驟1的乾粉中, 並快速攪拌到完全混合為帶點黏性的濕沙土狀.

3. 將步驟2的餅乾麵糰用湯匙平鋪壓實在烤模的底部當做乳酪蛋糕的餅乾底, 然後送入預熱170度的烤箱烘烤約12-15分鍾後取出放涼備用!

4. Craem Cheese加入糖攪拌至滑順無顆粒狀後加入優格繼續拌勻.

5. 果乾加入水果酒備用.

6. 將兩個雞蛋加入乳酪糊中攪拌到完全均勻後, 即可倒入放涼後的餅乾底中!

7. 將泡過酒的蔓越莓果乾撒在乳酪糊表面後, 將烤模蓋上一張鋁箔紙(以防蛋糕表面焦黑).

8. 將蓋上鋁箔紙的蛋糕糊送入裝有熱開水的烤盤(熱開水約占1/3烤盤高度)中, 用已經預入120度的烤箱烘烤90分鐘!

9. 烤完後取出放涼後送到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 最好是隔夜~完全冷藏後才能到扣切塊喔!!

蔓越莓乳酪  

 

PS: 剛烤完是非常漂亮的表面, 但冷藏後可能是蔓越莓的關係, 導致還是會有一些小裂縫是從蔓越莓部份列開~

      所以我在想下次可能把蔓越莓放在餅乾底上在倒入乳酪糊去烤看看會部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