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其實這篇文章到底該不該為了煎香腸而起一篇文章實在是令我有點兩難, 因為蒜味香腸是

市售的...倒也沒有厲害到自己灌香腸的境界, 不過我爸媽是會自己做香腸啦:)

心血來潮寫這篇文章單純是: 其實我是個很怕有人叫我煎香腸或是烤香腸的人~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和我一樣? 每次只要煎香腸, 我都很容易煎到外皮焦黑但香腸內部我都

還是會戰戰兢兢不知道裡面的肉到底熟了沒? 所以每次只要可以避免要用台式香腸做料理

我都盡量避免XDDD

 

姑且不論市售香腸到底健不健康, 但冰箱冷凍庫有半盒公婆給的黑X牌蒜味香腸, 勤儉如我

是絕不可能丟棄的!!況且也是大牌子...(香腸界的大牌)

其實我也算是避免和它正面交鋒半年有了~不過最近冷凍庫真的有點塞太多東西, 這半盒香

腸就獲得了我的關注, 好吧~該煮得還是得煮...哪怕只是煎來當猴先生的下酒菜也好!!(我絕

對沒有把他塑造成酒鬼的意思, 只是有點貪杯罷了)~

 

為了避免每次都會焦黑的煎香腸, 我依稀記得之前看型男大主廚的時候, 阿基師有提到如果怕

香腸外表焦黑裡面沒熟, 可以用個笨方法, 就是先把香腸用水煮過在下鍋煎~

當然, 如果你是個煎香腸功力了得的太太或小姐, 就無需在往下看了~

不過這次我乖乖使用這個笨方法結果成功了呢:)

 

簡易煎台式香腸需要材料:

市售蒜味香腸 六隻

蒜瓣 四瓣

米酒 一大匙

清水 500ML

植物油 一小匙

 

How to Make It:

1. 香腸完全退冰後, 放入裝有清水和米酒的鍋子中加熱!

    (注意: 清水必須和香腸同時加熱, 因為萬一先把水煮滾再下香腸, 溫差可能會使腸衣爆裂~)

2. 步驟一加熱到水滾後, 可以多滾個三分鐘, 然後關火但先不要取出香腸~

3. 等步驟二的香腸在滾水中悶個三五分鐘後, 便可取出放入加有一小匙植物油的鍋子中, 以小火

    加熱, 盡量使香腸的每一面都有煎到~理論上到這裡只要煎到香腸外表金黃便可以起鍋了~

    但因為我實在太害怕裡面沒熟, 所以我把煎到外表金黃的香腸撈起來後, 又切片檢查!!

4. 切片檢查結果香腸熟了~但既然都切片了那乾脆丟回鍋中在煎一下吧~讓每一片香腸都可以

    吃到酥酥香香的口感就可以起鍋啦~:P

5. 可以搭配蒜瓣或蒜片一起食用~

 

PS: 雖然成功了~不過沒意外我還是盡量不想面對它XDD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