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老早在十月之前我就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替自己設計一個口味上與外表上都合意的生日蛋糕!!

雖然我也知道現在並不是台灣草莓的季節, 但我就是想做草莓滿滿的草莓乳酪蛋糕阿~

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想, 但草莓對我來說總是代表了:華麗~貴族~少女~夢幻~酸甜等的結合!

所以即便現在非台灣草莓的產季, 我還是硬頸項的去COSTCO買了冷凍有機草莓回來!!

話說採買冷凍草莓過程中, 也是與猴先生的拉鋸戰, 不過這是題外話, 總之我還是成功採買到

我的生日蛋糕主角-->草莓啦!!

 

再加上巧克力我也很喜歡~所以原本想要做個兩層口味的蛋糕, 也就是一層甘那許一層草莓乳酪

口味~不過誰知道生日的前一天做蛋糕的時候發現家裡的巧克力用光了!只好應急去樓下便利商店

買了一小盒的黑巧克力~沒想到最後用甘那許淋醬的方式也可以營造出一種只有在童話故事畫本中

才會出現的夢幻蛋糕氛圍XDDD

這個蛋糕做法並不難, 使用的材料也不複雜~有時候真的是像義大利佬說的只要用好的新鮮材料, 然後

不吝嗇的下材料, 其實成品一定會是好吃的:)

加上換了一種裝飾方法, 蛋糕的整體感覺也變得很不一樣呢~

 

童話風的草莓公主乳酪蛋糕需要的材料(蛋糕模直徑15公分):

A: 餅乾底

    消化餅乾 五片

    無鹽奶油 20g

 

B: 草莓乳酪層

    Cream Cheese 400g

    冷凍有機草莓 200g

    砂糖 20g

    吉利丁 2.5g

    桑葚醋 一大匙

 

C: 甘那許淋醬

     黑巧克力 40g

     動物性鮮奶油 40g

     吉利丁片 1g

     新鮮草莓 約9個

 

How to Make It:

1. 把消化餅乾放入密封袋中壓碎(最好是可以壓成粉末狀最好~), 接著將無鹽奶油加入餅乾粉末,

    並盡量將餅乾粉末與無鹽奶油揉搓混和成潮濕的泥沙狀~

2. 步驟一完成後, 將混合完成的餅乾底材料倒入蛋糕模中, 並用湯匙將餅乾泥盡量平舖壓平在蛋糕

    模的底部, 壓的越平越密實越好~否則切蛋糕時, 餅乾底容易一切就碎裂!

3. 步驟2完成後便可以將蛋糕模先送入冰箱冷藏~

4. 將有機冷凍草莓退冰後, 加入砂糖和桑葚醋後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果泥!

5. 將步驟4完成的草莓果泥倒入鋼盆中以小火加熱, 煮到果泥逐漸收乾變成果醬的稠度~便可以加入

    已經用冰水泡軟的吉利丁片(須擠乾多餘水分)~使之攪拌到吉利丁完全溶解到草莓果泥鐘後, 便可以

    加入已經放置室溫軟化且攪拌到滑順的Cream Cheese!

6. 將Cream Cheese和草莓果泥完全混合均勻後, 便可以將草莓乳酪糊倒入鋪有餅乾底的蛋糕模中, 再繼續

    送到冰箱冷藏至少2-3小時直到乳酪湖凝結~

7. 等到草莓乳酪蛋糕的主體確實凝固後, 就可以將巧克力與鮮奶油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解然後混合均勻!

8. 當步驟7的巧克力和鮮奶油混合均勻後便可以加入泡冷水軟化且擠乾水分的吉利丁片!利用甘那許的餘溫將

    吉利丁溶解在巧克力醬中~

9. 步驟8完成的甘那許淋醬, 就可以淋在草莓乳酪蛋糕的表面, 隨意的讓週圍的甘那許沿著蛋糕邊緣流下~

10. 利用甘那許還未凝固時將草莓蒂頭平行切除, 倒立放置在蛋糕上, 利用甘那許凝固後, 草莓就會被固定在

      蛋糕表面上囉:)

image.jpg  

 

image.jpg  

 

PS: 如果追求起司蛋糕口感滑順者, 可以將草莓乳酪糊用網篩過濾, 不過因為果泥中有大量的草莓果肉, 所以我就

      沒有進行過濾的這個步驟了:)

      顏色看起來鮮艷, 卻是真材實料用的草莓打成果泥下去製作, 不靠色素也可以做出漂亮的蛋糕喔!!

      我想這也算是自己做蛋糕的好處吧XDD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