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相信在台灣許多的傳統家庭總是會在台灣三大節日準備好牲禮與相關拜拜用品來跟祖先

和神明拜碼頭~侯先生家裡也不意外!

牲禮不可或缺的每次必備: 全雞一隻 豬五花肉條一大條 全魚一隻!!

 

其實平常三大節在侯先生家裡, 通常猴媽媽都會在拜拜過後把全雞劈一劈, 大解八塊~所以

我們也只要當成白斬雞吃也倒是很快可以解決掉拜拜後的那隻雞...而且阿, 每次這種全雞

猴爸爸都會特地去萬華一家蠻有明的燻雞店買整隻雞回來~其實這家的燻雞是真的蠻好吃的,

所以有時候就算家裡沒有要拜拜, 猴爸爸還是會買回家給我們吃~只是非拜拜時間就會請店家

幫忙剁成塊狀~不過如果要For拜拜的功能的話, 就只好整隻帶回家啦~

 

通常該怎麼處理這種年後大菜或是拜拜後牲禮的料理是輪不到我這個小輩來喊聲的~至於為什

麼這麼快這篇拜拜後全雞再料理會出現呢? 因為這次掃墓是我和侯先生結婚以來第一次以夫妻

的身分回嘉義掃墓~總之新婚的Couple回老家掃墓有些特殊儀式(這次家族裡共有五對新人)

~所以準備的掃墓牲禮也就比較繁複~所以光拜拜用全雞猴媽媽就準備了兩隻....也就這樣的我

們就拎了一隻保有全屍(誤)的燻雞回家~!

 

老實說, 我原本也沒打算這麼厚工的處理這隻雞...原本也是想要學猴媽媽剁一剁帶便當吃一吃

就算了~無奈, 古人說得沒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沒有很厲害的剁刀, 再剁下去感覺刀子

都要被剁壞了~好吧~沒有利器沒關係, 我有的是無比的決心與意志力!! 就這樣這道料理就產生了~

完全不需要煮婦的烹飪技巧, 只是牠會耗損你的意志力XDDDD

 

清明過後的全雞再料理需要的材料:

已煮熟的全雞一隻(不限口味)

大蒜 五瓣

青蔥 三支

橄欖油 一大匙

醬油 適量

砂糖 兩茶匙

清水 約大大匙

白胡椒粉 適量

 

How to Make It:

1. 先將整隻雞的肌肉全部用刀切下來或是用手撥下來備用~

    撥下來的雞肉會有很大片或很細碎的, 就大略將比較大片的雞肉

    切成約條狀(一公分寬)備用.

2. 大蒜切成蒜末以及青蔥洗淨切成蔥珠備用.

3. 把醬油, 清水與砂糖混合均勻成醬汁備用~

4. 鍋中放入橄欖油與蒜末爆香, 等到蒜末變微黃後, 加入步驟三的醬汁略炒~

5. 將步驟一的雞肉與蔥珠加入鍋中與蒜末和醬汁開大火炒勻~

6. 炒到醬汁稍微收乾, 雞肉與雞皮開始分泌出雞油後可灑上是量的白胡椒粉

    繼續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PS: 因為我用的是以經醃燻過稍微有鹹味了,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增加鹽巴的份量~

      若是白斬雞的話, 可能鹹味上要再調整, 反正這都是可以邊炒邊試味道了嘛...

      總之這道料理算是個重口味下酒菜的料理~如果想要稍微健康均衡點, 也可以

      切點洋蔥, 筊白筍阿, 胡蘿蔔阿等等的下去一起料理~不但料理的顏色上比較

      豐富, 吃起來也比較不會罪惡感那麼重了: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