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這道沙茶炒麵可以說是情急下隨便抓冰箱和手邊現有的材料做的, 不過好在口味還不錯囉~

因為週末回台北公婆家, 本來以前我和猴先生都會三四點左右搭車回家然後晚餐再自己煮~

不過這次我們四點半才在車站, 晃一晃也快五點, 加上是週日晚上, 猴先生擔心塞車的話豈不

就得在國道上挨餓了嗎??!!這是他不容許的XDDD

 

所以就在附近吃了花月嵐的招牌大蒜拳骨拉麵當晚餐, 題外話, 我喜歡它的麵體, 但我覺得真

的是吃不慣它的鹹阿T__T~

總之, 飽食後悠哉的回到家後, 又在悠哉的整理完東西看電視後, 默默的晚上10點左右, 然後我

突然想到:-->我明天上班沒有便當可以帶耶!!!!!然後我就把這句話跟老猴說, 他可能不認為這是

是個嚴重的問題, 老猴說: 明天去外面買或是去小七阿~也是啦, 我心裡當然也知道要怎麼解決,

但我可不想在大風大雨中跑去小七買便當結果全身濕透透的回公司嗑便當阿!!!

 

在加上之前說過了~我是個非常愛自己帶自己煮的料理去當中午午餐的人(我這問題已經有點嚴重, 我

知道), 所以儘管家裡沒什麼食材加上又十點多了, 我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要快速搞定我的明日午餐!

翻翻冰箱, 僅剩一隻碩果僅存的杏鮑菇, 兩根蔥以及一些公公送的乾香菇...當然白麵條是不可或缺的~

總覺得雖然硬要炒也可以, 但少了綠色青菜的炒麵感覺不只少一味也不夠健康阿~反正剛好有人想喝

啤酒, 就差派他去樓下全家如果有看到賣小白菜就順便帶一把上來XDDD

話說, 全家有賣青菜真的是好方便, 價格只比全聯貴一咪咪, 但便利性真的高好多阿:)

就這樣沙茶炒麵的組員都到手了, 就可以開始下鍋啦!

 

家常沙茶炒麵需要的材料(兩人份):

陽春麵的乾燥白麵條 約180g

小白菜 2株

青蔥 兩根

杏鮑菇 一支

橄欖油 一大匙

火鍋豬肉片 三片

乾香菇 六朵

沙茶醬 一大匙

醬油 兩大匙

砂糖 一茶匙

清水 適量

鹽巴(煮麵用) 一茶匙

 

How to Make It:

1. 煮麵水中放入一茶匙鹽巴, 待水滾後下麵條, 煮到水鍋再次滾沸且麵條有些微膨脹則可以將麵條瀝乾

    撈起備用!

2. 乾香菇泡熱水軟化後(香菇水不要丟), 切細條備用!杏鮑菇也切薄片備用!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青蔥分切

    成蔥珠後, 分為蔥白和蔥綠備用!豬肉片切條狀備用~

3. 泡乾香菇的香菇水只取上層2/3的部分(底層容易有砂)和沙茶醬, 糖和醬油混和調成炒麵醬汁備用!

4. 平底鍋中放入橄欖油先爆香乾香菇 , 杏鮑菇片與蔥白~

5. 等杏鮑菇明顯變軟後可以放入豬肉片一起拌炒, 炒至豬肉變色後可以將麵條, 小白菜與步驟3的醬汁

    一起倒入鍋中拌炒!

6. 拌炒過程中若怕鍋中水分不夠可以適量添家清水, 炒至醬汁收的略稠就可以起鍋了~

 

PS: 基本上就是個冰箱有什麼就炒什麼的隨興炒麵:)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