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雖然上次作了我自己很愛的乳酪白醬, 不過老鄉卻向來不喜歡白醬或奶油醬之類的濃郁醬汁~

除了清炒的橄欖油和青醬口味外, 只剩下紅醬了!也就是一般所稱的番茄肉醬~既然已經是人妻, 

那好像有時候也得稍稍顧慮到另一半想吃茄汁義大利麵的心情~

上網查了一下大部分同好的做法, 最後參考松露玫瑰的波隆納肉醬來製作這一次的波隆那肉醬!

坦白說, 每次只要去義式餐廳, 不論高級的也好, 平價的也罷, 我從來沒有把義式肉醬麵放入我

的選擇中!或許因為我覺得它很普通吧...不過, 自從我這次自己做過肉醬麵後, 整個對它大改觀~

因為它和白醬, 青醬或橄欖油清炒的不同在於波隆那肉醬是需要時間火候去燉煮, 讓番茄醬汁中

吸滿了絞肉因為燉煮而釋出的肉湯~

另外, 我的絞肉是自己剁的, 所以更是勞民XDD

因為我沒有Food Processor 也不敢買賣場的絞肉~總覺得別人絞的肉不知道是哪邊的肉下去

絞的...還不如買整塊的肉自己剁...不過如果你不在意或是你有煮婦好幫手食物調理機, 有現成

絞肉就會省事很多囉!

 

波隆那肉醬需要的材料:

中型洋蔥 兩個

牛絞肉(瘦肉最好) 450G

豬絞肉(瘦肉最好) 450G

大蒜 三瓣

橄欖油 三~四大匙

蕃茄糊(Paste) 三大匙

罐頭蕃茄醬(Sauce) 兩罐(900G)

砂糖 約10G(一大匙)

月桂葉 一片

義大利香料 一茶匙

 

How to Make it:

1. 蒜瓣切成蒜末, 洋蔥切成約1.5公分的大丁備用~

2. 鍋中放入橄欖油和蒜末與洋蔥丁一起炒, 炒至洋蔥丁變軟呈現半透明便可加入

    豬絞肉和牛絞肉一起拌炒!

3. 將絞肉們炒到變色後, 便可加入番茄糊和罐頭蕃茄醬們!

4. 將蕃茄醬汁們和食料們混合均勻後, 加入月桂葉和義大利香料和砂糖!

5. 步驟4完成後就可以蓋上鍋蓋以瓦斯爐的最小火燉煮至少三小時~

6. 在燉煮一個小時左右可以先試點味道, 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在此時加鹽巴~

    不過因為我買的蕃茄罐頭已經有鹹味了, 加上試了味道後也覺得鹹度很夠

    所以我就沒有再多增加鹹味~

image   

偶爾週間日偷懶, 冷凍庫的肉醬拿去微波加熱, 煮個通心粉在加上點焗烤起司, 一道快速又可以

立刻撫慰人心的焗烤肉醬通心粉就完成拉:)

image.jpg  

 

PS: 波隆那肉醬的用途很廣, 焗烤或千層麵甚至PIZZA我覺得都通用~

      燉煮完成的肉醬沒吃完的部分可以等放涼後用密保諾分裝, 丟到冷凍庫保存~

      要吃的時候在微波就可以即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