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雖然現在是夏天, 不過連日的午後雷陣雨或是西南氣流總是讓空氣潮濕冷冷的~

雖沒像冬天那樣的無法忍受, 不過難得週末吃個清爽的香菇雞湯冬粉也不錯啦:)

我想大部分的媽媽們在煮香菇雞的時候都是帶皮的, 的確湯裡會多出雞皮的香和

一些膠質!不過我個人就不愛雞湯那種雞皮的口感阿!所以看到圖片裡的雞肉塊被

我剝皮了XDDD

不過雞皮我可是沒浪費喔~

至於怎麼不是香菇雞麵而是寬冬粉?因為我喜歡寬冬粉的Q中帶滑的口感, 又有飽足

感, 熱量又低有清爽:)

 

香菇雞湯需要的材料(兩人份):

去骨帶皮雞腿排  2片

乾香菇 10朵

青蔥 4支

鹽巴 一茶匙

清水 三碗

米酒 半碗

寬冬粉(麵) 兩只

小白菜 適量 

How to make it:

1. 退冰解凍好的雞腿排, 先在沾板上把雞皮去掉(如果愛吃帶皮雞肉可以省略),

    將去皮的雞腿肉切成六~八大塊!乾香菇用水稍微沖洗後, 用小碗裝熱水浸泡備用~

2. 熱鍋後, 將取下的雞皮放入鍋中乾煎, 等到雞油逐漸滲出後可以放入雞肉塊一起

    煎香!

3. 等到雞肉塊煎到兩面變色後, 可以把青蔥珠加入利用雞皮的油炒香!

4. 等到雞肉和蔥珠炒香後, 取出利用殆盡的雞皮, 然後加入用熱水浸泡的乾香菇

    和香菇水和米酒和清水繼續煨煮!

5. 等到水滾後, 可以下鹽巴並試味道看鹹度夠不夠~

6. 鹹味調好後滾到乾香菇完全熟透都軟了就可以關火了(不過通常都要半小時)~

7. 起水鍋, 水鍋中加入一茶匙的鹽巴, 水滾後就可以下麵或冬粉和青菜!

8. 麵或冬粉煮好後撈起, 在將香菇雞湯的料和湯就完成了~

 

PS: 這道料理做完嚐起來的味道和婆婆煮的不大一樣, 不過都是好吃的香菇雞, 只是婆婆的酒味和雞味比較重~

      而我的是香菇味和青蔥味比較重XDD

      可能這也和婆婆沒有放蔥, 雞肉用的是整隻雞切塊帶皮下去煮有點關係吧~

      不過因為是減肥好朋友, 所以還是乖乖去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