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之前拍婚紗, 也是幫我拍攝婚禮記錄的攝影師"小貓(Muse Cat)"的新攝影棚

暨工作室終於在八月十八號開張了, 之前在拍婚紗的時候就有聽她說她的希望

是找一間三四層樓的房子當工作室!那時我問她: 為什麼要那麼多樓層?

貓說: 一樓當咖啡廳, 也可以當攝影棚, 二樓可以當攝影棚然後三樓我睡覺阿XDD

聽起來也蠻有道理的~ 但我這時候都只是當她說說而已~

等到了我結婚的時候...(因為我拍婚紗和宴客中間間隔了一年), 她有透露她正如火

如荼的要搬棚了....

一直到後來接到她的邀請我們參加IMUSE VILLA 開幕活動, 我才發現她真的都默

默實現她的夢想!!然後她有詢問我是否可以請我提供一些手工小點心?

我答應她量不多的話我應該可以...

然後因為想說PARTY的小餅乾最好以一口大小為主, 所以除了另一個可可核桃酥餅

外, 另外又做了這個杏仁巧克力豆酥球:)

 

杏仁巧克力酥球需要的材料(約可以烤40個):

無鹽奶油  150g 

砂糖   80g

雞蛋  1個

低筋麵粉  200g

杏仁粉  150g

巧克力豆 適量

 

How to Make it:

1. 無鹽發酵奶油恢復室溫後, 加入砂糖均勻攪拌到砂糖融化!

2. 將冰箱取出的雞蛋恢復室溫後, 加入攪拌均勻的步驟1中~

3. 將杏仁粉和低筋麵粉先混合後, 分批加入步驟2的奶油雞蛋糊中~

4. 將步驟3充分攪拌均勻且混合後, 便可加入高熔點巧克力豆!

5. 用手將加入巧克力豆並混合的餅乾麵糰搓揉成約三公分直徑的大小!

6. 將步驟5完成的小圓球們放入烤盤上, 送入預熱完成的烤箱約以180度

    烘烤約15分鐘到顏色由奶油色轉為金黃色就可以出爐放涼囉~

 

image  

 

PS: 這款餅乾沒有添加泡打粉, 所以並不太有酥鬆的口感, 不過卻因為添加大量的

      杏仁粉反而多增加了堅果香和酥脆感喔!裝袋完成的餅乾大軍們是不是很可愛阿?!

      只要在材料行購買漂亮的袋子或紙盒, 自製的餅乾就可以是一個很體面又有誠意的

      小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