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伴娘小捧花  

一般台灣婚禮中, 很少看到伴娘也有拿捧花的~

通常都是新娘才會有捧花拿! 蠻早知前我媽媽就說要和我一起製做我的捧花~

不過就在婚宴前一週吧!我媽說她看電視, 剛好看到有播希臘婚禮~

我媽悠悠的說: 好像每個伴娘也都有捧花拿ㄟ...好像每個伴娘也都有捧花拿ㄟ...

我回: 是喔~要做就做阿~反正才兩個伴娘, 應該還好啦!

不過就當我要去花店的前一天, 我才想到, 伴娘的捧花應該要和新娘捧花是同色系才對~

不然會感覺沒有一體感, 所幸我的伴娘們的禮服都是米白色雪紡, 就免去了還要在多顧慮

禮服顏色和花材顏色搭不搭的難題XD~

至於當初其實也沒預先設定要買哪一種花材當做伴娘的捧花, 是因為新娘捧花都還不確定

會用哪種花材呢...(因為那時候米媽就一直說等去花市再看看有什麼....)

該說是運氣好還是運氣不好呢?當天早上要去花市的時候下了雨~

雖說都有遮雨棚, 但花朵運送過程中免步了得吃點雨水..

但運氣好的是不僅有看到我想用的粉藍色繡球花(一朵才80元喔)

至於伴娘的捧花主花因為要搭粉藍色繡球的關係, 本來想用紫色結梗!

但又老覺的桔梗似乎不夠特別, 另外我擔心結梗撐到隔天中午會不會很容易斷頭??!!

於是後來該說是天意嗎?我往人類的死角看去(往上一看) , 老闆娘把這種紫色很多花穗的花放得很高~

問了老闆娘, 她說這是白子蓮...我總覺得白子蓮和繡球有點類似又不太一樣~顏色上也搭得過去~

問了$$, 一之50元, 還在預算內~於是乎就決定是她來當我的伴娘主花材:)

搭配的花材一樣是千山櫻, 不同的是白子蓮本身沒有什麼綠葉, 所以我們把後院的茉莉葉剪了一些下來XDD

做伴娘捧花需要的材料:

1. 花材

2. 綠色紙膠帶

3. 橡皮筋或綠色鐵絲

4. 寬緞帶(歐風通常顏色不會太鮮豔)

5. 雙面膠帶

**開始綁捧花**

1. 整理花材: 所有花材除了接近花朵之外的葉子全部都要用剪刀剪掉!

2. 先大概量一下你希望捧花拿在手上的高度, 這會影響倒你的花梗需要留多長:)

3. 花材都整理好後, 先將花材和陪襯的綠葉們先用手調整成一束圓球狀(配色和位置自己調整喔)~

    然後用兩到三個像皮筋圈住花材的花梗, 進行第一次固定動做!

4. 步驟三完成後, 可以將插花專用的綠色紙膠帶把所有裸露的捧花花梗部分全部螺旋方式貼上綠色紙膠帶!

    當然綠色紙膠帶是可以省略的, 如果你不是這麼講究的話, 反正最後還是得綁上美美的緞帶~

5. 進行到這裡, 捧花基本上應該要已經非常紮實, 完全被固定住才對~就可以進行整修最終的步驟!

6. 看個人習慣, 我是習慣把雙面膠帶先黏在緞帶內側, 要將緞帶纏繞上捧花梗的時候, 一段一段的將雙面膠帶撕除~

    不過不要纏繞道最底端, 最後預留個三公分的高度讓花梗們露出來, 因為捧花做業為大喜之日前一天製作,

    完成後    最好是還能讓花兒們吸收點水分, 畢竟總沒人希望婚宴手上拿的是垂頭喪氣的捧花吧!!!!

7. 當緞帶已經完全纏繞上捧花的梗部(伴娘手拿的部分) , 可以再用緞帶打一個大蝴蝶結在用雙面膠帶黏在捧花的正面花梗上!

8. 捧花完成了!!!!

image  

注意: 因為通常捧花都是婚宴前一晚製做, 所已製作完的捧花, 最好可以先放置在可以讓花先喝點水的花瓶中,

        水中可以滴幾滴漂白水~因為稀釋的漂白水能夠殺菌, 保持花材被減掉的傷口不要腐爛~

        另外伴娘的捧花一般來說都會做的比較小束, 這點原則要掌握~畢竟新娘才是主角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