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天空藍繡球捧花  

大家看!這個捧花是不是超級歐風?XD

雖然說我的一位好朋友(手很巧好朋友)已經誇下海口會做一束緞帶捧花送給我當新婚禮物~

但隨著婚期越來越接近, 沒錯, 就當自認為一切都準備OK的時候, 突然發現, 咦...那中場活動抽的捧花是要抽什麼??!!

畢竟好朋友親手做的緞帶捧花具有紀念價值, 總不好給人家抽走了吧.....

不過好在我在婚宴前兩週就有想到這個問題, 所以我開始一直構思到底我想要怎樣的捧花??

因為我的禮服是走簡約的歐風, 因為本人我並不是喜歡太多華麗的裝飾, 很肯定的捧花一定也得走比較西式的路線...

就這樣, 我有好幾天都在google上面搜尋"捧花" 的圖片來幫助我構思!

我平常並沒有特別喜歡繡球花或是討厭玫瑰...不知道是我天生反骨還是怎麼一回事, 漸漸越來越排斥玫瑰捧花....

(雖然說很多玫瑰捧花搭配得宜也是很美麗的)~可能因緣際會吧!下班的時候在信義誠品一樓的CN Flower恰巧

看到繡球花和乒乓菊!(其實平常不但沒特別喜歡繡球花也沒有特別喜歡球狀物)不過看到的當下, 腦中的捧花設計圖自然就出現了~

好吧!其實我承認我只是覺得球狀的花似乎不用花太多精神就可以把它們用成一束球狀的捧花?

其實這時候我還不知到CN Flower是出名的貴, 走進去先問店員: 請問這枝繡球花(有白色和紫色的)可以單賣嗎?一支多少?

店員: 要提前三四天預定喔, 單買一支800元~新娘捧花不論款式都是3000起跳!

其實真的很貴, 因為我前幾天有在我家附近花店問捧花大概普通的一把捧花也才800!

想也知道, 回家跟米媽說了之後, 馬上就被打槍了....

中間也有想過換百合或是桔梗我也可以接受, 但米媽的說法是等婚宴前一天上午我們去花店看看再說!

她的想法是, 我現在想一堆結果到現場都沒有那種花也是白搭!好吧~我被她說服了~

這時候我心裡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用粉色玫瑰吧QQ

婚宴前一天也就是周六上午, 我們跟計畫好的一樣就出門去花店看看有什麼花材可以運用~

一到花攤, 眼尖的我馬上就發現了我的心頭好: 繡球花!!!

花攤上有兩種顏色的繡球花: 白色和粉藍色~

無奈白色的繡球花可能因為當天早上有下雨, 前幾天也都是大雨, 純白花瓣上有些些褐色的汙漬, 所以我後來就選了粉藍色繡球花當捧花的主花材!

最後買了千山櫻(一種白色紅花芯的小花)當做邊花!

做捧花需要的材料:

1. 花材

2. 綠色紙膠帶

3. 橡皮筋或綠色鐵絲

4. 寬緞帶

5. 雙面膠帶

**開始綁捧花**

1. 整理花材: 所有花材除了接近花朵之外的葉子全部都要用剪刀剪掉!

2. 先大概量一下你希望捧花拿在手上的高度, 這會影響倒你的花梗需要留多長:)

3. 花材都整理好後, 先將花材和陪襯的綠葉們先用手調整成一束圓球狀(配色和位置自己調整喔)~

    然後    用兩到三個像皮筋圈住花材的花梗, 進行第一次固定動做!

4. 步驟三完成後, 可以將插花專用的綠色紙膠帶把所有裸露的捧花花梗部分全部螺旋方式貼上綠色紙膠帶!

    當然綠色紙膠帶是可以省略的, 如果你不是這麼講究的話, 反正最後還是得綁上美美的緞帶~

    不過身為一個控制狂, 我是一定不會省略這個綠色紙膠帶的XDD!

5. 進行到這裡, 捧花基本上應該要已經非常紮實, 完全被固定住才對~就可以進行整修最終的步驟!

6. 看個人習慣, 我是習慣把雙面膠帶先黏在緞帶內側, 要將緞帶纏繞上捧花梗的時候, 一段一段的將雙面膠帶撕除~

    不過不要纏繞道最底端, 最後預留個三公分的高度讓花梗們露出來, 因為捧花做業為大喜之日前一天製作,

    完成後    最好是還能讓花兒們吸收點水分, 畢竟總沒新嫁娘希望婚宴手上拿的是垂頭喪氣的捧花吧!!!!

7. 當緞帶已經完全纏繞上捧花的梗部(新娘手拿的部分) , 可以再用緞帶打一個大蝴蝶結在用雙面膠帶黏在捧花的正面花梗上!

8. 捧花完成了!!!!

注意: 因為通常捧花都是婚宴前一晚製做, 所已製作完的捧花, 最好可以先放置在可以讓花先喝點水的花瓶中,

        水中可以滴幾滴漂白水~        因為稀釋的漂白水能夠殺菌, 保持花材被減掉的傷口不要腐爛~

        醬子隔天一早才有美美的鮮花捧花囉! 雖然說捧花最終是被好朋友們抽走, 總是心裡有一滴滴不捨,

        可是幸福就是該傳遞下去阿~後來抽到捧花的學姐說,她搭車的時候好多人都跟她說捧花很漂亮~

        真是不枉費我花了一個下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