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每年的四月中開始到六七月都是蘆筍的產季, 我是個非常愛吃各類筍類的人~

舉凡玉米筍到蘆筍或筊白筍, 更不枉論竹筍我都非常喜歡~我總覺得各種筍類

總是帶有一種清香味是其他蔬菜所沒有辦法補足的~這大概是因為竹子是君子的

關係吧?XD

 

綠蘆筍這個食材不論是煮中餐或是西餐都可以拿來廣泛的運用, 而且只要料理中

加入了它, 似乎就會替這道菜增添了幾許的貴氣...這也是吃喜酒的時候常常會在

桌菜中看見的食材~

 

有時候我不禁要佩服起古早的老一輩人家, 往往我們料理後丟棄的綠蘆筍硬皮與

纖維較粗的底部, 他們都可以想出妙用讓所有的食材都完全的利用~達到所謂的

點滴不浪費~蘆筍汁就是這麼來的~夏天喝不但清涼解毒還可以利尿~真是廣大

水腫女性的好朋友~前幾天買了包綠蘆筍~炒完義大利麵後, 我也打算來試試看

蘆筍汁這招是否真的可行..如果真可行, 不僅環保也省下了買飲料的錢XD

 

蘆筍汁需要的材料:

削下的綠蘆筍的硬皮與粗硬底部   約15支

水  1500ML

冰糖 一大匙 (可省略)

 

How to Make It:

1. 將削下的綠蘆筍的硬皮與粗硬底部用水再次清洗後, 直接丟到鍋中!

2. 將水加入鍋中並開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在煮十分鐘就可以關火放涼~

 

PS: 如果要喝有加糖的, 就要在煮滾後就將冰糖加入~另外有一次回家

      看到我婆婆把紅莧菜的粗根部折斷後也拿去用煮蘆筍汁的煮法去煮耶~

      喝起來也沒什麼菜味, 就甘甘的~也許每種菜都可以拿去煮汁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paragus Juice 自製蘆筍汁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