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話說這道料理的產生過程也是很不平靜XDD

一如往常的下班已經非常饑餓的回到家後~(通常我都會先想好今晚要吃什麼....XD)

如果平常日晚餐是煮義大利麵, 通常代表今天可能過的不是很順心...所以晚餐如果是各類型

的義大利麵不知為何對我會有一種心情回復與療愈的效果??

殊不知料理過程中, 義大利麵還在滾水中沸煮, 平底鍋還再爆炒蒜末與橄欖油的時候, 突然一陣的

天搖地動!!!真的是天搖地動無誤~沒錯~是地震來著...事情發生的當下, 猴先生打開家裡的大門說:

快點~我們先到樓下去!!先把門打開以免等下大門變形!!

真的~那天的地震就是這麼大~後來聽新聞報導說有六級的樣子~但我當下手也髒, 爐火上的東西都還

在煮, 然後老猴在旁邊一直唸說: 快點!我們先去一樓!!!

結果我只回他: 還是你先下去好了拉~我洗個手~總要關火在下去吧~

最後我們兩個都沒下去XDDDD

繼續煮晚餐!! 可能對當下的我來說吃飽比逃命重要??!!後來老猴問我難到我不怕餘震嗎?

也許我才疏學淺, 可是餘震之所以較餘震不就是主要震度後的剩餘能量釋放嗎??

況且就算怕真的遇到了也沒用阿.....

總之雖然這到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在慌亂中完成, 不過還是相當清爽好吃喔:)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需要的材料(兩人份):

乾燥義大利麵 160g

鹽巴 一茶匙

清水 1000c.c

自製青醬 三大匙

蒜瓣 五瓣

橄欖油 半大匙

杏鮑菇 一支

蛤蠣 20個

草蝦 10隻

米酒 適量

How to Make It:

1. 在煮麵的水中加入一茶匙鹽巴, 等水滾後加入義大利麵, 煮至少8分鐘後, 撈起麵條備用!

    (煮麵水先留著)~

2. 草蝦去殼開背後, 去除腸泥備用!蛤蠣需要先以清水浸泡至少20分鐘也備用~

    蒜瓣切成蒜末, 平底鍋中加入半大匙橄欖油加入蒜末後開火爆香!等蒜末快變色, 蒜香味出現時,

    在平底鍋中加入用切成條狀的杏鮑菇一起與蒜末拌炒~

3. 等杏鮑菇炒到水分被煸出後, 可以加入蝦仁, 蛤蠣與米酒, 然後蛤蠣一開蛤就先撈起備用~

4. 接著在鍋中放入一瓢煮麵水與義大利麵以及青醬拌炒~

5. 炒到是自己喜歡的醬汁濃稠度就把步驟3撈起的蛤蠣到回鍋中,然後可以起鍋囉~

 

PS: 其實如果有放蛤蠣, 我覺的醬汁中就不需要再加入煮麵水了, 因為蛤蠣湯就有自然的鹹度,

      在加上青醬本身的帕瑪森起司粉本身也蠻鹹的, 所以除非真的口味吃重鹹, 否則青醬的義大利麵

      我只會在煮麵的時候加鹽巴, 有蛤蠣的話就不會再炒麵過程中再增加鹽度:)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