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通常Risotto並不適合我週間晚餐煮, 因為也許是我動作慢, 每每從備料, 洗切到烹煮起碼得耗去

一個小時~所以下班才開始煮不太適合我這種忍不住肌餓的人XDDDD

大概也只有週末才會端出這樣的料理~Risotto之所以費時是因為還料理時間含括了把生米煮成熟飯

的時間....不過只用一個鍋子就可以完成飯和菜飽食一頓也是頂不賴的:)

 

加上冰箱有一小包哥哥去台東旅行回來送的米, 就來做個燉飯吧~之前做過白醬起司燉飯, 不過猴先生

不喜白醬, 所以這次破例做個不太像Risotto的亞洲清爽版的燉飯:P

有時候覺得歐洲人的燉飯是不是和我們亞洲人的炒飯很像啊? 要放什麼配料醬料都很隨性?著重的是米飯

的口感, 烹煮過程中不停的攪拌是關鍵, 當燉飯的湯汁開始變的黏稠, 就得轉小火, 試試米粒口感後便可決定

是否要起鍋!通常正統燉飯是像正統義大利麵一樣保留米芯有點硬的口感, 不過我倒是吃不習慣那樣的口感~

我總覺得Q和硬是兩回事阿....所以通常我還是會煮到米粒熟透~不過這口感問題就見仁見智了@@

 

亞洲風味芫荽蝦球燉飯需要的材料(三人份):

白米 200g

草蝦 20隻

中型洋蔥 1個

檸檬 半顆

芫荽(香菜) 一把

蘑菇 十朵

大蒜 五瓣

米酒(或白酒) 200c.c

清水 約200c.c~300c.c

橄欖油 3-4大匙

鹽巴 一茶匙

帕瑪森起司粉 適量

How to Make it:

1. 白米洗兩遍備用. 大蒜切成蒜末備用. 洋蔥切成大丁狀備用.然後蝦仁去挑去腸泥後片成

    兩片備用!然後半顆檸檬榨汁以及芫荽切碎備用!磨菇也切片備用~

2. 蒜末, 蘑菇片和洋蔥末用橄欖油炒到洋蔥丁變半透明狀後, 加入洗乾淨瀝乾的米一起拌炒~炒到每粒米

    都沾上橄欖油後, 加入米酒和檸檬汁和適量的水燉煮米粒!(清水先留一半起來若不夠可繼續添加).

3. 對剖的蝦仁可以加入鍋中一起煮, 當煮到湯汁變濃稠的狀態, 但米利卻還未熟則可以再添加預留的清水繼續

    燉煮米粒, 而當湯汁繼續熬煮又再次收乾的時候, 米粒也熟了就可以加入切碎的芫荽和鹽巴與起司粉調味~

4. 調味完成, 且米粒的口感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口感後, 變可以關火呈盤~

PS: 調味時建議先添加帕瑪森起司粉後, 試了味道在端看是否需要加鹽巴, 因為起司粉也是有鹹味的~

      呈盤後可依照個人口味在適量灑些起司粉或橄欖油在燉飯上:)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