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這款義大利麵也是看蛋糕天王來掌廚看到的!!以前從不知道義大利麵裡面還可以又加奶

油又加檸檬汁的~從前都認為義大利麵就是用橄欖油爆香大蒜就對了!(雖然這也沒錯啦)

只是看到巴迪做這道檸檬奶油大蝦義大利麵讓我感到很新奇:P

然後默默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中~終於今天有買蝦了!

檸檬也還有四個... Check OK!

是時候來試試這神奇的滋味~不過可能我做的和巴迪作的風味上還是有差!因為我看電視

節目裡他起碼在鍋子裡放了起碼有100~150g的奶油!!這樣豪邁的作風真的是我無法亦步亦趨

的...熱量是考量之一, 奶油的價格也是考量之二阿XDDD

此外, 巴迪除了蝦子, 大蒜和檸檬與奶油外好像就沒添加任何蔬菜了~可能是年紀也到了該

注意養生的階段, 所以我盡可能把奶油的部分做減少, 就當作是清爽版的檸檬奶油鮮蝦義大利麵囉~

另外, 總覺得一餐裡還是得吃到點蔬果比較習慣, 所以我把蘆筍這一味也添進去了...

漸漸的好像我做的版本和巴迪的越差越多~囧

 

檸檬奶油鮮蝦義大利麵需要的材料(一人份):

乾燥義大利麵 100g

蒜瓣 3瓣

檸檬汁 半顆檸檬

鮮蝦 五隻

蘆筍 3~5支(視大小而定)

橄欖油一大匙

無鹽奶油 10g

 

How to Make it:

1. 鮮蝦去殼僅留尾部的殼, 然後將蝦開背並用刀輕劃開蝦的腹部去除腸泥後備用!

2. 蘆筍削去根部的皮和尾段纖維較粗老的部分, 然後切段備用!

3. 蒜瓣切蒜末備用!

4. 一公升的滾水加入一茶匙鹽巴然後放入義大利麵滾煮(煮多久請依照義大利麵外包裝指示)!

5. 熱鍋先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和蒜末後, 加入奶油進行爆香蒜末的動作!

6. 帶奶油已經全部融解後可以將鮮蝦放入鍋中一起煎!

7. 等蝦子兩面都變色且蝦肉有點緊縮現象, 鍋中就可以加入蘆筍段一起煎!

8. 撈起煮好的義大利麵加入炒料的鍋中, 並加入適量的煮麵水~

    (可以自己試鹹度決定要放多少煮麵水)

9. 義大利麵和鮮蝦蘆筍們炒到湯汁差不多快收乾時, 可以擠入檸檬汁到鍋中~

    加入檸檬汁後的義大利麵再稍微炒個一到兩分鐘便可以起鍋!完成!

 

PS: 奶油減量後完全就是一道清爽的料理阿~不過如果下次奶油並沒有要放的和巴迪一樣多~

      可能檸檬汁也不需要那麼多了~可能這道的特色就在濃厚的奶油香但是又同時有檸檬的

      鮮酸解膩吧~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