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得了不吃乳酪會死的病XDD

如果走進一間餐廳, 只要是跟起司或乳酪有關的主餐, 我必點!

最近大概也是久沒吃義大利麵了, 不過最近放假加上又有颱風, 外面下雨真的

是很懶得出門採買~只好將就看看家裡還剩什麼可以做跟義大利麵相關的醬料...

反正最差就橄欖油清炒囉:)

所幸乳酪控家裡一定會有乳酪!地上還剩一顆洋蔥!冷凍庫還凍著半包培根...

OK~看來是可以做起司白醬的!!

說來奇怪, 如果是單純的奶油白醬我並不喜歡, 總覺得很膩口..

不過如果是乳酪SAUCE的白醬, 我就覺得不會膩~可能跟乳酪帶酸也有關係吧!

這次的乳酪白醬用料簡單, 過程也簡單!整個做完大概三十分鐘吧!

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分裝, 然後凍在冷凍庫:)

 

乳酪培根白醬需要的材料(約兩人份):

Cream Cheese 約80g

鮮奶 200ml

鹽巴 半茶匙

義式乾香料 一茶匙

洋蔥半顆

大蒜 三瓣

培根(或火腿) 6片

橄欖油 2大匙

清水 適量(依情況添加)

杏鮑菇 一支

 

How to Make it:

1. 將大蒜切成蒜末, 洋蔥和杏鮑菇均切成1.5公分大小的小丁, 然後將培根或火腿一樣也切成1.5公分的塊狀!

2. 起熱鍋加入兩大匙橄欖油, 並加入蒜末和培根一起爆香!

3. 等到培根煎黃且大蒜還未變色時, 加入洋蔥, 杏鮑菇,鹽巴和義式乾香料一起拌炒!

4. 炒到杏鮑菇和洋蔥均炒軟且洋蔥成半透明狀便可加入鮮奶和乳酪!

5. 此時火要開稍大, 因為必須藉由鍋子的熱度使乳酪融化在醬汁中!

6. 步驟5的加熱過程中會有水分蒸發, 如果發現醬汁過於濃稠可以添加適量清水在鍋中!

7. 當乳酪完成融化在醬汁後, 且醬汁濃稠度已經調整到像優酪乳的程度便可以關火起鍋!

8. 就大功告成了~

 

PS: 其實醬汁要收到多濃是見仁見智, 依運用在不同食物上可能需要的濃度也不一樣~

      不過大部分這類乳酪白醬大概都是用在焗烤比較多~所以也不能收汁收的太稠!

      因為經過烤箱的烘烤, 醬料中的水分本來就會再流失掉一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