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之前在COSTCO買的厚片牛小排, 自買回來切塊放密封袋丟冷凍庫後, 似乎

漸漸就忘了它...(似乎我很常做這樣的事情)

一直很想試試看之前Jamie Oliver有做過的一道啤酒燉肉派, 還記得Jamie還在

派皮上做了花招, 用來紀念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XDDD

不過我這次沒有做成派, 就簡單的只做燉肉的部分, 家中材料都有, 獨缺黑啤酒!

原本我考慮是否買一般的Dark Beer就可以(不過Jamie是用Guinness), 後來

想說既然是要做異國料理, 盡量還是接近原食譜吧!所以我還是去買了正統的愛

爾蘭黑啤酒Guinness~

(原本買四罐, 無奈有人偷喝了兩罐...所幸食材份量用兩罐也還堪用XDDD)

 

愛爾蘭黑啤酒燉牛肉需要材料:

厚片牛小排 500g

洋蔥 一顆

胡蘿蔔 大支一支

馬鈴薯 兩個

月桂葉 兩片

黑胡椒 一小匙

鹽巴 一小匙

糖 一大匙

大蒜 三瓣

Guinness Beer 700ML

番茄糊(膏) 兩大匙

麵粉 2大匙

 

How to Make it:

1. 將完全退冰的牛肉切成約五公分大小後, 鍋中不放油直接熱鍋煎牛肉塊

    的四面, 煎到表面焦黃的牛肉快取出備用!

2. 洋蔥切粗條, 用步驟一煎牛肉逼出的牛油將洋蔥炒軟, 當洋蔥炒軟呈現半

    透明狀時, 則可以加入切成蒜片的大蒜一起拌炒!

3. 步驟2的大蒜和洋蔥不需炒到變色(大蒜變色後易焦苦), 便可以加入步驟

    表面煎到焦黃的牛肉塊, 然後便可加入Guinness Beer~

4. 啤酒可以先加入一罐, 隨後加入切塊的馬鈴薯和胡蘿蔔~

5. 假如食材加入鍋中後, 發現湯汁不夠蓋過後續加入的馬鈴薯和胡蘿蔔, 則可

    以適量在添加一些Guinness Beer, 我是兩罐都剛好加光~

6. 等步驟五完成且湯之沸騰後, 可以加入番茄糊, 鹽巴, 糖, 月桂葉和黑胡椒粒!

7. 步驟6等同是基本條胃已經完成, 後續只需花火候燉煮(約需小火燉煮3小時左右)!

8. 在燉煮過程中, 可以試吃湯汁的調味是否還需要加鹽巴或糖~

9. 當牛肉塊用叉子檢查已經完全燉軟爛後, 便可以將兩大匙的麵粉加三大匙的水調

    勻成為麵粉水(要稀稀的, 不能太濃稠), 然後可以將麵粉水加入燉鍋中, 然後等加

    入麵粉水的醬汁再次煮到沸騰, 便可以關火!這道燉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image.jpg  

PS: 因為這次我使用的牛肉是油花較多的牛小排, 所以雖然在燉煮時間上可以節省點時間,

      不過相對的再加入麵粉水勾芡之前, 湯汁表面的油就太多了(油太多不易勾芡也不利燉煮),

      所以我在勾芡前就有先把表層過多的牛油先撈出來, 等到湯汁表面已經沒什麼油的時侯才

      進行勾芡!另外, 這次使用Guinness的黑啤酒, 麥香味非常濃郁, 不過相對了啤酒花的苦

      味也相對明顯, 如果不喜歡苦味這麼明顯, 我想下次啤酒份量可以減半, 另一半用清水代替!

      可是由此也可窺見愛爾蘭民族應該也是個很愛恨分明的民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