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年夏天好像真的熱的比去年快?不知道到底是溫室效應還是雨下得不夠的關係~

曾經朋友在六月初來我家玩, 我沒設防的開了烤箱烤了蛋糕....只能說是一場悲劇~

不是說蛋糕的悲劇, 而是人的悲劇XDD

而且我還在正中午開烤箱!在沒有冷氣的情況~我的體溫就和烤箱兩百度的溫度平均了...

繼那次之後, 我就發誓在天氣變涼之前絕對不再開烤箱...!!

不過人生總是無法預期, 打開冰箱冷凍庫發現還有兩包約一公斤的Cream Cheese...

應該是出國前我怕放冷藏會發霉所以丟到冷凍庫!結果後來就完全忘了這件事...

雖說冷凍不會壞, 不過口感多少有差~而且東西還是趁新鮮吃好..

上網查了一下免烤乳酪的配方~家裡材料剛好都有但就獨缺動物性鮮奶油...!!!

好吧~不過沒關係~我還是要繼續往下做..XD

免烤的乳酪蛋糕配方比起要烤得更簡單, 或是說更健康一點:)

所耗費的時間也比較少又節能環保:)

免烤乳酪蛋糕材料:

Cream Cheese  375g

草莓優酪乳 200g

吉利丁片 4g(約兩片)

細砂糖 30g

消化餅乾(或一般的小西餅) 150g

奶油 40g

HOW to Do:

1. 首先, 就像正常的乳酪蛋糕一樣, 蛋糕的餅乾底一定都要先做起來!

2. 將餅乾壓碎成粉末狀, 再加入融化的液狀無鹽奶油混和均勻~

3. 將步驟2的餅乾奶油泥用湯匙平鋪在蛋糕模具的底層!(務必用湯匙壓緊密實, 否則很容易一切就碎也沒法承受蛋糕的重量)

    然後送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

4. Cream Cheese攪拌成滑順無顆粒的乳酪糊後可以加入細砂糖備用(隔水加熱攪拌會有幫助縮短時間)!

5. 草莓優酪乳為波加熱到溫溫的溫度, 將吉利丁片司成小碎片加入溫的優酪乳中使其融化~

6. 確定優酪乳和吉利丁都完全均勻混和後, 變可將融有吉利丁的優酪乳倒入乳酪糊中攪拌均勻~

7. 最後將步驟6的乳酪糊倒入冷藏過的裝有餅乾底的模具中~

8. 用刮刀將表面盡量刮平, 送入冰箱冷藏四小時以上, 變可以倒扣切片~

image  

PS: Cream Cheese 的量可以更多, 口感會更偏向重乳酪蛋糕~

      不過乳酪越少, 則要增加吉利丁的量, 不過口感就不像乳酪蛋糕~

      會比較偏向奶凍類....

      這是一款無蛋無鮮奶油無麵粉的乳酪蛋糕, 所以口感清爽到感覺吃完沒有飽的感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