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突然跳出這道料理應該會讓人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吧~鮮少做中式料理的我, 就算做中菜, 也

幾乎都是滷的或燉的, 雖然這種快炒菜我也是有做過幾次, 不用過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一方

面可能跟懶得洗鍋再加上我偏愛麵食大於飯類的關係吧:D

 

至於這道料理出現之突然也是我本人也沒想到的突然! 本來晚餐想煮義大利麵的, 結果在逛賣場的

時候呢, 猴先生突然很反常地抓了一包杏鮑菇(因為他平常絕不會主動拿杏鮑菇)說:

恩~今天晚上想吃三杯杏鮑菇!!!

雖然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他會突然有這個念頭.....反正家裡剛好也有九層塔和大蒜, 那也沒什麼好拒絕

的理由, 畢竟九層塔也不能放太久拉(會黑掉)~再加上這也是一道下飯可帶便當的菜, 就來吧~

後來我有問猴先生說怎麼沒想到三杯雞反而是杏鮑菇阿?? 他表示因為感覺要用雞肉好像比較麻煩,

杏鮑菇似乎比較好處理些...XDDD

看來他還是有一顆體貼煮婦的心啦:D

 

下酒也下飯的三杯杏鮑菇需要的材料:

大枝杏鮑菇 五枝

整粒大蒜瓣  10~15粒

九層塔 適量

紅辣椒 兩枝

冰糖(或砂糖) 半大匙(約10公克)

醬油 約三大匙

米酒 適量

橄欖油 一大匙

黑麻油 一大匙

 

How to Make It:

1. 蒜瓣去蒂頭和皮, 保留完整的蒜仁備用~

2. 紅辣椒切片備用. 九層塔洗淨去硬粗梗備用.

3. 杏鮑菇切約三公分大小的滾刀塊備用.

4. 鍋中放入橄欖油爆香紅辣椒與大蒜粒.

5. 步驟四爆香完成後, 熱鍋中放入冰糖與杏鮑菇塊, 開大火翻炒~

    翻炒到冰糖完全融化後, 繼續翻炒到杏鮑菇稍微出水後, 加入醬油與米酒

    然後繼續大火炒~

6. 炒到醬汁收汁到濃稠感出現, 鍋中放入九層塔繼續拌炒到九層塔變軟後, 鍋中

    放入黑麻油後即可關火起鍋盛盤~


PS: 如果想要體面一點用用砂鍋上菜的話, 步驟則應該要在步驟六炒到醬汁收稠

       後可以在熱砂鍋的底部加入少許黑麻油後撲上一些生九層塔後可以將炒好的三杯

       杏鮑菇倒入砂鍋, 接著蓋上鍋蓋後在鍋蓋上淋上少許的米酒後即可~不過因為今天是

       家常料理麻, 所以就只用磁盤上桌囉~不過也許賣相沒有餐廳的好~不過滋味可是

       一樣好吃下飯: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