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最近的天氣又開始變得很詭譎了, 春末還未到夏初, 明明這幾天天氣乾熱的似乎就像是夏天了~

猴先生說連蟬都出聲叫不停, 應該這就是夏天了吧~不過又會隔天突然降溫掉個7度...

從最高溫30掉到23度..真是令人錯愕! 春天大概就是這樣像古人說得像後母吧...所幸厚被子

還沒有收起來(我可是謹記著未過端午被不藏呢)~

 

每個禮拜天幾乎就是我的Cooking Day, 除了可以清一下冰箱外(誤), 還可以趁機做些

方便週間日食用的即時料理包! 也許會有人認為, 食物應該趁新鮮吃, 放冷凍庫凍這麼久~

食物還新鮮嗎? 會不會營養都流失了阿??!! 而且這麼麻煩的話乾脆吃外面的吧~花點小

錢買點悠閒:O....說到這個份上, 我只能說各人價值觀除了不同還是不同! 而且阿~我要

在這邊重申: 如果沒辦法立刻食用完畢, 冷凍是保存食物營養與新鮮最好的方法! 再者,

我認為自己烹煮, 料理, 至少我很清楚知道我使用了哪些食材, 哪些調味料...至少我認為

也許在口味上不及外賣的食物, 但衛生和營養價值上總是比較好一點~

 

也正因為每次燉煮這種For week days的即食料理包時, 為了週間日營養也稍微顧及到~

又不用在週間日還要另外開火, 所以通常我都會在這種料理包中盡量加入一些適合燉煮的

蔬菜或菇類~來補足一些纖維質與養分:D

 

法式奶油白酒燉蔬菜需要的材料(8人份):

中型洋蔥 三顆

大蒜 五粒

胡蘿蔔 半根

南瓜 400g

秀珍菇或蘑菇 150g

菠菜 4小束

鹽巴 適量

白酒 250ml

鮮奶 300ml

動物性無糖鮮奶油 200g

麵粉 兩大匙(約30g)

月桂葉 三片

義大利乾香料粉 一大匙

無鹽發酵奶油 20g

橄欖油 適量

How to Make It:

1. 將洋蔥, 南瓜去皮後與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大丁狀(約2-3公分), 大蒜切片, 菠菜洗淨切小段,

    蘑菇切厚片以及秀珍菇私半備用!

2. 鍋中先倒入橄欖油加熱後, 再加入無鹽發酵奶油與洋蔥, 蒜片, 義大利乾香料粉,

    月桂葉與菇類拌炒~

3. 拌炒到洋蔥變透明色以及菇類變軟出水後, 可加入胡蘿蔔, 南瓜與鹽巴再繼續拌炒!

4. 步驟3炒至胡蘿蔔與南瓜塊均勻沾裹上油色後, 可加入白酒, 鮮奶與動物性鮮奶油

    , 然後關小火繼續燉煮~

5. 約燉煮15-20分鐘後(胡蘿蔔軟化後), 可將麵粉與少量的開水混和後加入鍋中勾芡用!

    (若不喜歡濃稠口感可省略麵粉水勾芡步驟)

6. 勾芡後需等到整鍋冒泡滾後, 可加入菠菜段稍微攪拌拌煮~

7. 煮到菠菜軟化後(約5分鐘), 及可關火~就大功告成了!

image  

放上了個雞排的話, 儼然就成了個不輸菜廳的過飽餐盒XDDD

image  

PS: 如果不是立刻要食用, 菠菜可等到要食用的時候在放進鍋中煮, 雖然提前放進去煮不

      會影響口味, 但醬汁的顏色就沒那麼純白好看了~會有點黃綠色....!其實法式燉菜一點

      也不需要什麼高超的廚藝~反而可以把各種養份集中在一道料理上, 省去了多次洗鍋

      和絞盡腦汁想三菜一湯的麻煩~也可以算的上是煮婦的好朋友吧: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