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05.JPG          

還記得我們昨天下午剛到霞慕尼的時候就先在大街上採買了許多Post Card嗎?

就在昨天晚上七八點用完餐後我們就拿著筆與明信片到一樓的Lobby打算一口氣寫完~

這間三星級的飯店雖然飯店內房間的空間不大, 不過公共區域都是規劃的相當舒適而且

飯店的工作人員也都很和善且服務週到~怎麼說呢...當我們拿著一疊Post Card下去寫

的時候, 飯店的接待小姐還打趣說: 喔~你們好認真喔~是在寫作業嗎?....XD

隨後又拿了一堆各種風味的茶包和熱水讓我們自行取用~所以真的是我遇過在歐洲最Nice

的飯店工作人員:)

IMG_1506.JPG  

有看到上圖每個桌面上都會放置的一個玻璃小容器嗎? 這並不是放置蠟燭的~而是讓在大廳

休息的旅客可以將一些小垃圾或是茶包袋丟棄的容器~偏偏就當熱茶也準備好, 我們正打算開始

振筆疾書的時候, 這時候我的鼻子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般~源源不絕的一直流出鼻水!!..這時候手上的

衛生紙都用完了~只好請猴先生衝上房間去把整包抽取式面紙拿下來...最後明信片寫完了~

整包衛生紙也用盡....XDDD~

IMG_1516.JPG   

所幸還好我有從台灣帶感冒藥去, 吃藥之後總算是先壓住流鼻水的Issue...

我也早早就先睡了~據猴先生的消息說當晚其實外面飄著大雪呢.....

隔天的我們起了個大早, 因為我們打算如果天氣好就可以安排這一天搭纜車上

南針鋒(Aiguille du Midi) ,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當天早上不僅飄著小雨, 天空也

陰陰的...最後我們詢問了飯店的櫃檯小姐, 她表示如果我們會在這邊再多待一兩天

的話, 建議我們今天先不要上山, 靜待明天天氣是否會好轉再決定~畢竟如果天候

不佳, 花了大把歐元上山結果也是什麼美景都看不到.....

IMG_1733.JPG  

也正因這樣所以我們後來決定今天就去鎮上晃晃, 看看有什麼活動可以打發

今天的時間~

IMG_1717.JPG  

因為地形與地勢, 冬天時積雪量夠且直到五月之前都還可以提供遊客滑雪活動~也正因

座落在歐洲屋脊的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的河谷~冬季的積雪等待春天時便會融雪成為雪水從山上流經股地形

成河谷~也正因如此, 在昨天我們搭乘紅色小火車(Mont- Blanc Express) 前往Chamnoix的時候, 城鎮

與人口的聚集幾乎都以河流谷地為聚集地!

IMG_1566.JPG    

霞慕尼這個小鎮之所以聞名除了它是第一屆冬季奧運的舉辦地點之外, 一夕爆紅的主因是在

西元1786年的八月 , 霞慕尼的獵人傑克-巴爾瑪特與一位醫生麥克帕卡德(Michael Gabriel Paccard)

在這一天攻頂白朗峰成功, 也因此霞慕尼的全名為霞慕尼白朗(Chamnoix Mont-Blanc).

可想而知它是許多歐洲人冬天的渡假勝地!老外熱愛戶外運動~不分冬天與夏天~所以在這個小鎮商店除了

都是販賣滑雪等極限運動設備與出租滑雪用具的店家外, 幾乎每個遊客都裝備了滑雪的服裝與設備~

幾乎有70%以上的遊客是為了滑雪而來這的吧~

IMG_1584.JPG  

前面提到, 整座河谷都有城鎮聚落, 不過霞慕尼是最接近南針鋒(Aiguille du Midi)的城鎮, 所以相當然物價與

飯店的房價也是最貴的~難怪我們昨天看到不少遊客其實是住在霞慕尼的前一個城鎮, 再搭紅色小火車前往霞慕

尼(他們在Chamnoix Mont Blanc的前一站帶上滑雪裝備上火車)~

IMG_1617.JPG   

我們在霞慕尼預留了四天三夜(其實是三天三夜, 因為第四天一早要趕車去巴黎), 既然今天天候不佳不適合上山~

那就隔日賭一把吧~原本身為台灣俗的我們沒有打算要體驗滑雪~一來是費用昂貴, 二來是一輩子長到現在都沒有

滑過雪或是體驗過在雪地行走, 感覺應該是無法體驗到在雪地飛馳的快樂!既然體驗不到快樂, 又何必把大把歐元

花在這項活動上呢?但人生的無奈在於滿街的滑雪客, 雖不想往也但步亦趨之.....我們來到位在霞慕尼火車站(霞慕尼

只有一個火車站)附近的Touring Information and Skipass櫃台(從火車站旁邊的天橋走一小段路)詢問了如果我

們想要購買Skii Pass的相關問題~

 

服務窗口是個中年法國媽媽, 也許是因為我們的亞洲面孔, 所以她問我們是否第一次滑雪? 之前有滑過雪的經驗嗎?

我與猴先生表示我們是第一次體驗滑雪~聽到這, 法國媽媽勸我們如果是想體驗第一次滑雪, 那麼不建議我們購買

Skipass~她建議我們直接到滑雪場購買單次門票會比較划算~被勸退的我們只好轉身前往霞慕尼車站邊邊的一個

滑雪場(據說也是個滑雪學校, 可以提供短期滑雪課程)~

 

聽說這個滑雪場是霞慕尼小鎮的三大滑雪場中最初級的一個~

也是坡度最緩的一個~滑雪場的邊邊就有一間租滑雪用具的店家(印象中似乎叫Sports 2000), 表明來意後, 店員

會依照你的身高(長)給你適合的滑雪板與滑雪杖!另外我們還租了滑雪褲與手套~哀~滑雪果然是有錢人的運動啊~

結帳時兩個人租一天(租地當下可以到下午五點前還)花了197歐元.....

IMG_1544.JPG  

(上圖是租賃滑雪設備的費用, Jour是Per Day的意思, 所以如果你打算租一週~其實自己買比較划算...) 

身穿雪鞋又扛著華雪板與手杖, 走在又濕又滑的地板上, 我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走過那短短一百公尺的...相信有滑雪經

驗的人都知道雪鞋為了保護在活動過程摔倒不會扭傷腳踝, 所以都是綁扣的非常緊~所以本身就已經很難行走了何況

還要扛著笨重的滑雪板和手杖...這時忍不住跟滑雪用品店的店員抱怨了一下說裝備很重...結果店員俏皮的回我:

不會重阿~等等你就會覺得你在雪上會飛.....會飛.....

 

緩慢且艱辛步行到滑雪場的售票口表示要買兩張門票, 記得一張約莫十幾歐(忘了...)~售票人員請我們把門票別在外套上~

這樣進入滑雪場的相關工作人員就方便辨識誰有買票誰沒買票~

image  

image  

由於我們是初學者, 所以我們挑了坡度最緩的一個滑雪區練習, 片佈場上除了我們和一團印度人外~

我看許多歐洲人都是四歲以下的小朋友由父母或教練帶著練習....至於摔倒的次數大概已經不可考~

我已經摔到我一度不想玩了...還被法國小朋有問: Ca Va(Are you Okay)?...不過在不斷摔倒的過程中

我覺得其實國外小朋友都蠻和善的, 都會主動幫忙我把散亂的滑雪杖撿回來....XD

大概一小時後, 我終於可以進入狀況好好的享受滑下去-->剎車-->排隊等纜車上滑雪頂~這樣的迴圈!!

這時候大概已經過中午一點了~滑的比我略好的猴先生表示他想去上面另一個中級者的滑雪場(當然坡度

也又陡一些)...我是不想去~因為我覺得我好不容易在適應了現在的狀態~可是來都來了~既然是一票到底~

那就去試試吧~結果後果證實我真的不該去的...悲慘過程不再贅述, 不過結果是我在上面掙扎了兩小時最後

是扛著笨重的雪具自己走下來(沒膽子滑下來的下場)!

 

這時候呢~體力和膀胱都已經瀕臨極限, 所以雖然才快下午三點多但我們決定今天先就這樣吧~還了

滑雪設備後~身著自己的雪靴和小背包還真是身輕如燕阿!!!一路上看到許多身扛雪具從市中心到滑雪

場的男男女女, 我真是深表佩服! 話說因為滑雪雖然是在低溫環境從事的運動~可是換上自己的衣服後

才發現其實外套內的衣服全都汗濕了....所以我們打算先回飯店梳洗換套乾淨的衣服休息一下~

image  

之前從沒滑過雪, 從不覺得滑雪是這麼耗費體力的活動阿~洗完澡後我發現我全身非常非常痠痛~而且還

是全身上下每個地方都酸動! 幾乎是連手臂都舉不起來了阿....就這樣, 身心俱疲的我們打算到飯店大廳

坐坐休息, 發現原來飯店每天下午三點~四點半都會幫住房房客準備些簡單的茶點和熱咖啡, 熱可可, 熱牛

奶與各式茶包~我想這大概也是飯店體貼大部分房客滑雪回來都身心俱疲需要來點熱量吧XD

和櫃檯小姐小聊一下我們的滑雪初體驗後, 她表示飯店地下室有水療SPA可以幫助舒緩肌肉痠痛~但怎知我

們就是沒帶泳衣出門~所以也只好作罷!

 

補充了點下午茶後, 我們又打算回到霞慕尼大街上尋覓我們的晚餐~下雪的天氣不吃點像樣的晚餐真是太對

不起自己了!我們挑了間義大利餐廳當作今晚晚餐之選, 簡單了點了個起司沙拉~白酒淡菜配法國麵包與啤酒~

所幸份量都不小~所以還算是個可以花25歐就解決兩個人晚餐的餐廳~

IMG_2287.jpg  

IMG_2285.jpg  

IMG_2288.jpg  

IMG_2289.jpg  

IMG_2292.jpg  

最後的甜點是兩片黑巧克力~看了上面照片點餐的份量就知道我們今天有多餓...;")

其中沙拉上面類似炸法國麵包的塊狀物原來是炸山羊起司, 而且還是整塊的喔~真是太貨真價實

了~不過像猴先生對這類起司向來是敬謝不敏, 我也樂得接收囉~反正媽媽說出門在外, 能吃就是

福XD~

IMG_1760.JPG  

吃飽後, 我們又在霞慕尼小鎮上晃晃~看來夜晚的霞慕尼依舊是熱鬧萬分~

IMG_1768.JPG  

IMG_1772.JPG  

IMG_1769.JPG

IMG_1770.JPG

IMG_1771.JPG  

路上許多賣臘肉, 臘腸與葡萄酒的商家~為積雪的白色霞慕尼更營造出一種耶誕的氛圍~

至於明天能上南針鋒嗎? 我們只能祈禱明天一早天氣不會像今天一樣下雨又下雪~

我們能做的只有好好睡飽期待明天可以登上高山眺望白朗峰.....

 

PS: 後續說明一下: 販售Skipass的法國媽媽不建議我們購買Skipass是基於下述兩個原因:

1. 我們從沒滑過雪

2. 我們不打算待在這連續滑好幾天的雪(隔天還安排別的活動)

而Skipass是針對熱愛滑雪且你會在霞慕尼待上三天以上都從事滑雪活動的人所設計的~因為

若持有Skipass則可享有三天或五天(滑雪護照分三天或五天)可以暢洋在霞慕尼的三大滑雪場~

且各種坡度的滑雪道都可以任你滑~詳細價格已經忘了~不過上官網看可以查到詳細資訊~

http://www.chamonix.com/skipasses,25,en.html

總之價格都遠比直接買單一滑雪場一天的門票要來的貴許多~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法國媽媽真是佛心來的:)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