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55.JPG  

也許是因為時差, 也許是因為天氣好, 總之今早我們不到六點就醒了, 早上簡單的吃了前

一晚在附近麵包店買的可頌與泡了杯瑞士妞熱可可後, 研究了下旅行書與路線後, 我們決

定今天先去號稱千泉之都的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

 

旅遊書上對艾克斯普羅旺斯的介紹大致上就是它是過去普羅旺斯伯爵所屬的屬地首都, 因而

繁榮, 過去在15世紀就已經有設置高等法院與大學這些象徵高度文化發展的建築, 其中艾克斯

也是有名的印象派畫家賽尚(Paul Cezanne)的出生地, 他也在此去世, 不過似乎他並沒有什麼畫作

是在此創作或是畫艾克斯的風景的? 艾克斯也有將塞尚的工作室與他的家提供參觀, 不過當然是需要

門票約5.5歐左右, 不過我們沒去參觀就是了~如果對繪畫與藝術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花點小錢去參觀

看看!

IMG_0459.JPG  

 

我們去的時節雖是冬末, 不過當地倒是豔陽普照, 平均氣溫大概在8~15度間, 中午到下午太陽

大的時候反而還有點熱呢~ 大街上也到處都是遊客, 之所以艾克斯被稱為千泉之都, 旅遊書上的

說法是在西元前124年, 羅馬將軍Sextiae統治這裡時, 發現這裡有相當多的自然湧泉, 所以稱此

地為 "Aquae Sextiae", 然後漸漸這邊就被稱做稱做艾克斯(Aix)了, 不過這裡卻沒有羅馬統治時

代遺留下的遺跡可以參觀~後來我們在城市漫步時, 有細數了一下到底艾克斯有多少井泉?

事實是不少, 不過我想千泉或百泉應該都是有點誇大的稱號, 下面就放上幾張我們在巷弄中發現的

井泉吧~

IMG_0399.JPG  

IMG_0401.JPG

IMG_0411.JPG  

IMG_0416.JPG  

然後走著走著早餐也早就消化的差不多了, 加上人體的蓄水池的水位線有點高, 因此看

來這餐沒辦法在路邊買個三明治打發阿, 這可能要進餐廳才好解決~好吧, 那就讓我們晃

晃路上各種餐廳價位吧~ 除了咖啡廳之外, 如果你想吃個正餐, 但是又有預算限制的話, 

我認為啤酒屋(Brasserie)是你的好朋友喔~只要餐廳名稱上有標明Brasserie這個字眼,

通常都是啤酒屋或酒館, 這類型餐館多半是營業到深夜, 不過大中午進去用午餐喝杯冰啤酒

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此外啤酒屋餐點的份量通常都蠻大的, 相較於其他類型餐廳算是比較

划算了~最後我們左晃右晃, 決定進去一間叫做"Le Cintra"的啤酒屋用餐, 餐廳位置就在米

波拉大道(Cours Mirabeau)上!

IMG_0443.JPG  

不過這張在餐廳門口的合照反而是在用餐完畢後, 一對熱心的非裔情侶幫我們拍的~

這餐我們只點了兩道: 起司漢堡肉與胡椒奶油醬佐一公斤的淡菜(份量之驚人, 見下圖便知!)

IMG_2109.jpg  

IMG_2110.jpg  

兩盤加起來(我們沒點飲料也沒點水), 總共花了27.7歐~不過份量真的是非常多, 雖然

炸薯條一向是我的最愛, 但我最後還是沒能吃完..說到薯條也是一絕, 原本以為應該是標

準美式食物的炸薯條, 除了在之前去德國時常在餐桌上看到外, 接下來的法國之旅只要進了

餐廳, 就一定會配的炸薯條...幾乎讓熱愛薯條的我也有點怯步XDD 

食後感是淡菜雖然很辣, 可是真的不錯吃, 再來就是真的不要不信邪在啤酒屋點起司漢堡肉阿~:(

IMG_0452.JPG  

很好, 解決完午餐與蓄水池的問題後, 我們決定繼續在這個小地方晃晃, 穿過首圖的大馬

路後, 會遠離舊城區, 進入比較艾克斯比較現代化的城區, 它的旅客中心也位在此!

 IMG_0463 (Custom).JPG    

上圖左手邊自動門進去就是豁然開朗的旅客中心,  讓我們驚訝的是艾克斯的旅客中心好先進

喔~它大概有四五個大型觸控式看板讓遊客點選你需要的資訊與所在位置耶~

IMG_0465 (Custom).JPG   

拿完地圖後, 我們又走回艾克斯的舊城區, 碰上了賣鮮花的市集, 也因為這天剛好是西洋

情人節的關係吧, 除了不少人在買花之外, 許多很像當地大學生的年輕女生也都人手一隻

大紅色的玫瑰花呢~不過據我的觀察:法國男生買好花之後, 走回去的路上花都會背在身後, 

或是到過來拿, 並不會像我們一般拿花束的時候抱在胸口且花朵朝上的拿~

IMG_0422.JPG  

IMG_0430.JPG  

在艾克斯的巷弄中也有不少專賣巧克力與橄欖油的相關展品專賣~只是我們也就

走馬看花的看, 逛完歐洲的舊城區都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就是巷弄街有很多現代

化的藥妝店或是服飾店隱身其中, 就好像為古城注入了新生命一般~

 

我們最後去了位在舊城區北邊的聖救主大教堂(Cathedrale St-Sauveur)參觀, 據說該

建築物最老的部分可是西元二世紀建築的, 其餘部分分別是建築於5~17世紀之間!

IMG_0488 (Custom).JPG  

就這樣, 參觀完艾克斯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加上我們還想去當地大賣場採買

些補給糧食與飲水 , 所以今天也只有AIX這個點就收工了............

 

下午的小插曲: 其實後來下午我在AIX的時候, 心情不太好, 並不是廁所或沒吃飽的問題, 是早先

在台灣我們已經先買好法國Orange電信公司的SIM卡與兩組3G上網的加值密碼 , 但不知為何

剛開通時在機場可以使用約半小時, 後來完全上不了網, 我們當然有在第一天先在飯店研究, 不

過還是沒辦法, 今天在AIX剛好看到 Orange電信公司的門市剛好在古城區的巷弄中....

             

猴先生想說姑且進去問一問吧~說著法文的胖小姐表示, 可能是加值不成功的關係,

所以猴先生善良的給她10歐希望再加值一次, 當然這中間過程中我也把我iphone5

的語言改為法文以方便他們操作, 最後胖小姐加值好了, 還拿著我的Kitty手機跟另外

一組法國客人炫耀, 她還疑似拿我的手機和她自己自拍!!!到這裡我的耐性已經快要

沒有了~不過這都算了, 因為我終於拿回我的手機時發現....她還是不能上網阿....

   IMG_0445.JPG  

我們馬上像胖小姐表示這問題, 畢竟她可是收了我10歐耶~胖小姐果然是無法解決,

請了旁邊另一位男店員, 後來他們把我的SIM卡拔下來換到他們當中的一個手機, 馬

上就可以上網, 但我的手機就算用他們的SIM卡還是不能上網, 我想我的臉色可能不

是太好看, 我就只說: 但你們已經收了我10歐的加值費了...其實我心想, 如果還是不

能上網那至少要把10歐退給我吧....

           

但疑似店長的人告訴我, 一樣他很難過, 不過這不是加值的問題, 也不是SIM卡的問題,

而是我手機的問題....!!!總之他不打算退我錢, 好吧~我也只好認了~

最後總之又隔了一天, 猴先生自己上網找到方法解決了~至於這是如何解決的,

就留待技術篇吧...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