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話說賤內猴先生中於在他的而立之年投入了勞工市場, 一旦投入辦公室,

午餐想必是每個人所期待的, 雖然猴先生公司有員工餐廳~價格也不高貴...

所以其實員工餐廳也是許多上班族的選擇, 一來方便二來也不用費心去想

倒底便當要帶些什麼菜色!

 

不過依我的想法是: 既然家裡都有煮了, 那為什麼不順便包個便當?

而且我也幾乎是天天帶便當上班的那一組人阿....不過, 我不甚解的是猴先生

蠻抗拒帶便當這件事情...不知道是性別差異嗎? 男性有人普遍也都不愛帶便當進公司~

是因為不想因為拎著便當小包毀損自己的男性形象嗎? XDDDD

image  

猴先生的說法倒是說因為公司沒有蒸飯箱~加上他本人帶便當的過往經驗不是

太愉快(猴媽媽讓他一路帶便當帶到高中畢業)...所以心生畏懼吧...

總之最後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 我與猴先生達成了午餐便當共識!就是一週

不要超過兩次~好吧~而且白飯, 配菜與醬料要分別用不同的器皿盛裝..........

這....是不是太刁難人了一些~所以就是因為首發便當(首圖)沒有飯菜乾濕分離~所以

猴先生就柔性的拒帶便當....:O

最後只好入了我的內袋:D

 

由於我也是個苦命OL~所以叫我要下班回到家再煮一桌菜是不太容易的~所以這時候

計畫就變得非常重要了!!沒錯~你沒聽錯!暨使是帶個便當也是需要全盤計畫的!

所以首發便當就用閒暇週末做的蘑菇義大利紅醬方便包(前一晚須冷藏解凍)~

做法可參考上一篇:

做一休三的自製便利料理包: 蘑菇玉米義大利紅醬

 

因為這時候發現根本就沒有買米....所以只好煮義大利麵當主食~利用煮義大利時順便將

四季豆一併川燙!發現了嗎? 四季豆也是相當適合帶便當的蔬菜~不易變黃也不容易變軟~

至於今天要分享的是之前沒嘗試過的香草脆皮雞排~每次只要我去鐵板燒~不用看菜單

就一定主菜只會點脆皮雞排:D

只是我從沒想過自己在家裡用一般平底鍋也可以煎出和鐵板燒師傅一樣的脆皮!!!

 

香草脆皮雞排需要材料(兩人份):

去骨雞腿排 兩片

鹽巴 一小匙

米酒 (約可蓋過雞排) 半碗

義大利乾香料 一小匙

大蒜 三瓣

 

How to Make It:

1.  將大蒜切成蒜末後, 混合米酒, 鹽巴, 義大利乾香料!

2. 將完全解凍的雞腿排稍微沖洗後用廚房紙巾吸乾~

    並將雞腿排肉的部分輕劃幾刀(非帶皮面), 這樣可以預防

    受熱後雞腿排縮起來~

3. 將步驟一的醃料和步驟二的雞腿排一起放入夾鏈袋中再放入

    冰箱冷藏醃漬至少一小時以上!(我自己是不小心醃了一天....)

4. 取出醃漬好的雞腿排, 皮朝下放入不加油的平底鍋中~約持續

    兩面煎到金黃就可以取出!(如果要達到脆皮程度~至少要煎

    15分鐘以上)

5. 取出的雞腿排靜置五分鐘以後再切開~就完成了

 

image  

雖然~這只是個普通的便當~不過自己做得還是感覺很不一樣~ :"D

不過這道香草脆皮雞排比較適合現吃~帶便當後皮就不能保持酥脆啦~

下台一鞠躬:D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