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聽說DIY檸檬蜜已經是在網路上紅了好一陣子的事情了, 不過我一直沒有打定主意要做這件事情~

雖然家裡有蜂蜜...而且已經放了一年了吧...不過我大都拿來作料理用, 很少想到要拿來作飲料耶~

這樣想來我覺得我還真是個怪人, 蜂蜜的正途不就是該拿來作飲料調味用嗎!!??

總之, 又是一個某天回猴媽媽家的日子, 離別時刻除了離情依依外, 猴爸從冰箱抓了一帶檸檬出來!

塞給我們要我們帶回去泡檸檬水喝....像這種爸媽的好意我像來都是來者不拒

(除非是很恐怖的東西例外)!

image  

其實平日我很少喝有糖或是有甜的飲料, 也很少喝果汁...因為我都想說喝果汁就直接吃水果不是還

可以省去洗果汁機的麻煩?!所以檸檬們也是在冰箱默默住了一星期已上吧~直到某一天...我決定要

把冰箱清一清了, 剩兩顆檸檬要做什麼用呢~當下既沒有要做果醬也沒有要做蛋糕的打算, 直接擠汁

泡冰水似乎又無聊了點...就這樣就想說來試做看看紅片各大媽媽家的消暑聖品檸檬蜜吧~

image

超簡易自製檸檬蜜與百香果蜜需要的材料:

果醬用玻璃空瓶   兩只

蜂蜜 適(大)量

檸檬  兩顆

百香果 四顆

How to Make It:

1. 玻璃空罐與蓋子先用滾水沖洗過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 檸檬們先用蔬果清(或橘子工房)將表皮稍微洗過後, 再把檸檬放入

    熱開水中翻滾一圈後取出!

3. 將步驟二完成的檸檬切成厚度約0.5工分內的薄片, 將百香果的果肉

    用湯匙挖出放至乾淨小碗備用!

4. 將檸檬片先放一片入玻璃罐中後, 倒入蓋過檸檬片的蜂蜜量, 接著再放

    入一片檸檬片, 再倒入蓋過檸檬的蜂蜜量以此繼續到罐子約八分滿為止~

    就可以蓋上瓶蓋送入冰箱.

5. 至於百香果蜜更簡單, 只需要將百香果的果肉倒入玻璃瓶中後再加入約

    略和百香果果肉(汁)一樣份量的蜂蜜及可蓋上瓶蓋送入冰箱!

image  

PS: 蜜製的時間約一天即可, 玻璃瓶用滾水燙過的用意在於可以將果蜜保存的

      時間放藏比較不容易腐敗~如果有自信很快可以飲用完的話, 也不一定要

      燙過玻璃瓶囉~另外阿, 我發現不管是檸檬蜜還是百香果蜜用氣泡礦泉水

      沖開喝真是無敵好喝的~就連挑嘴的猴先生都說有一種手搖店飲料的FU~

      但是你看看是不是健康多了: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蜜 百香果蜜
    全站熱搜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