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每次到了週日煮婦一定得做的就是熬一鍋什麼醬或是燉煮一鍋什麼燉肉...原因是身為一個

上班族, 通常下班回到家大概比較想直接開電視看的意願遠大於轉開瓦斯爐吧:D

當然很多人會說, 那你不就在外面吃飽再回家就好了!? 沒錯!這是一個解決方法, 不過這只

解決了晚餐的issue而已, 那隔天的中餐怎麼瓣? 我可不想一天三餐都在外面當老歪阿!

 

好吧~既然不願意屈就外食, 又熱愛帶便當的我~唯一的解決之道(至少我想能想到的)就是

利用週末這種可以自己安排時間的日子一次煮一大鍋醬汁, 然後多的可以放冰箱冷凍起來~

每天下班就只要解凍就可以拌麵拌飯囉~雖然是醬汁, 不過為了補充營養與蔬食, 通常我會

盡量把可以相容的蔬菜加到醬汁裡一起燉煮~所以這次的紅醬就家了洋蔥, 蘑菇與鄉下外婆直

送的甜玉米粒~

做法大致與之前PO的自製義大利紅醬~

超簡易多用途的自製煎熬義大利紅醬 Fusilli with Home made Simple Italian 

 

蘑菇玉米義大利紅醬需要的材料:

水煮番茄罐頭 兩罐(900g)

清水 400g

鹽巴 一茶匙

蒜瓣 八瓣

蘑菇 15朵

甜玉米粒 100g

中型洋蔥 一個

橄欖油 兩大匙

砂糖 一大匙

義大利乾燥香料 一茶匙

月桂葉 兩片

How to Make It:

1. 蒜瓣切碎, 蘑菇洗淨切薄片, 洋蔥去皮切碎丁狀備用~

2. 水煮番茄罐頭用果汁機打成蕃茄泥備用!

3. 鍋中放入橄欖油, 蒜末與洋蔥丁爆香~炒到洋蔥變透明便可以加入蘑菇片, 鹽巴

    與義大利乾燥香料一起拌炒~

4. 炒至蘑菇變色與軟化就可以將蕃茄糊, 清水, 玉米粒, 砂糖與月桂葉一起倒入鍋中

    熬煮~

5. 紅醬須以文火(最小火)熬煮至少兩小時, 中間請不時去關心攪拌以免燒焦~

6. 熬煮到紅醬變稠即可關火~

image       

PS: 製作便利包我都採用密保諾夾鏈袋~因為它有耐熱與密封的功能, 不過熬煮好的紅

      醬最好還是先煮滾後蓋鍋蓋放涼後再放到密保諾中保存~通常我大概會抓一人份

      150g(大湯瓢兩瓢)的分量為一人份的方便醬包~這種如果便利料理包放冷藏請在三天內吃完~

      不過如果是放冷凍的話~就可以放三個月囉!

 

 

 

arrow
arrow

    Mi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